樱花雏莓

曾经年少英姿,欲穷千里的心动

【娜俊】如人饮冰 (5)

黄仁俊睁开眼睛的时候,以为会看见熟悉的姆明床头灯,但是撞入他眼睛的,是有点陌生的极简风白色床柜。

他反应了好一会儿,才意识到他在罗渽民的房间。

他感受到某种小心的雀跃。

似乎是晴天,早晨七八点钟的舒适暖阳从窗帘中间的缝隙里透进房间。

该起床了,但是他还不想叫醒枕边的人。他侧过脸看着罗渽民,就算闭着眼睛,也能感觉到的发光的帅气。

往往如果称赞一个男人的外貌的话,有准备好的专用词,比如帅气或者英俊。如果是美得雌雄莫辨的美少年,漂亮和美貌也很贴切。

但是罗渽民,好似这两个都沾一点儿,都用上却也不能完全形容,睫毛长而精致,眉宇间却是显而易见的英气。

总之是,黄仁俊前十五年的人生里,从来没遇见过的好看,才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惊为天人。

黄仁俊笑了笑,有饭说罗渽民是天仙下凡来当爱豆的,真是一点儿都不假。


李帝努叫起的声音伴随着敲门声从门外传来。

罗渽民睡的很沉,回归以来他应该很累,这个人跳舞的时候总是用全身的力气,好像跳完这一场就没有下一次一样,对了,还要花时间想好怎么营业。

黄仁俊愤愤地想咬他一口,但还是抬手抱住身边人的胳膊摇了摇:“起床吧。”

罗渽民被晃醒,眯着眼睛看了黄仁俊一眼,拍了拍胳膊上的小手:“你先去洗,我过会儿就来。”

结果却是等黄仁俊洗了脸刷了牙换完衣服,罗渽民还是没能起来。

等到经纪人来领人的时候,罗渽民直接从床上一跃而起,带了个帽子,闭着眼睛就出了门。

黄仁俊:……


到公司的时候还早,附近停着很多高档车,公司后门已经成了早上八九点钟的中学门口,到处聚着年纪小的练习生和家长。

他们出现的时候,人群里开始骚动。女生盯着他们窃窃私语,在他们经过的时候毕恭毕敬地行礼,嘴里问好的名字却只有罗渽民。

黄仁俊斜眼看着身边人的反应。只见那人跟皇帝出巡后宫似的,带着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:“你们也好,早上好。”

黄仁俊当着罗渽民的面翻了个白眼,真是一天不散发魅力就会死星人。

他们的练习室楼下就是练习生宿舍,进了门罗渽民立刻敛起笑容,今天他的任务很多,下下周在迪拜的家族演唱会,他要表演自己先前没有参加的曲目。

黄仁俊和钟辰乐更是肩负重任,他们要重新录演唱会的录音带。他拉着辰乐往门外走,却被本该认真学习舞步的人叫住:“你去哪儿?”

钟辰乐忍无可忍的叹了一口气:“我们去录音,渽民哥仁俊哥就离开你一会儿,不会不回来的。”说着就拉着黄仁俊出了门。

黄仁俊正低着头为刚才的话脸红,耳边却传来钟辰乐的声音:“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他了。”

黄仁俊不可置信的抬起头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就咱俩你怕啥。”

“……你别乱猜。”

“乱猜?”钟辰乐审视着黄仁俊的眼睛,“那你在LA的那天晚上,去了哪里?”

黄仁俊回避着眼神,钟辰乐却不打算放过他:“昨天晚上你也没回房间吧,早上jeno去罗渽民房间叫的你们。”

黄仁俊叹了一口气:“其他人也都看出来了?”

钟辰乐咧了个灿烂的笑容:“没,就我。”

也是,李帝努那么粗的神经从来不在这些事上留神,朴志晟则还是孩子心性。

“你是真精。”

“大家都是天朝人,彼此彼此啦,”钟辰乐发出憨笑,语气却突然认真:“他对你确实也不一样,你可以保有期待。”

被说中心事的黄仁俊忍不住脸红,他忍无可忍的锁了钟辰乐的喉:“闭嘴吧你!”


等到黄仁俊和钟辰乐从录音室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中午了。

长时间不停地重复让两个人的嗓子干燥发痒,他们打算去叫其他人,一起去食堂喝杯暖嗓的柚子茶,顺便把午饭也给解决掉。

拐过一条长廊就是练习室,在拐角处钟辰乐突然拉住了黄仁俊,无视人惊讶的眼神示意他往前看。

练习室门口,长身玉立着的,赫然就是罗渽民,而他对面,是一个眼睛圆圆的女练习生。

女孩双手举着蛋糕,明显是刚告白完。

罗渽民依然是温和的样子,嘴里说出的话却是不容置疑的拒绝:“不好意思,虽然我们一直都是朋友,但是我对你,没有那种感情。”

女生却还是不愿放弃:“就算你现在不喜欢我,也不用拒绝的这么彻底嘛,我总有追求你的权利吧。”

她是吃定了罗渽民一向的温和心软,认为他不会让女孩子下不来台。

黄仁俊在心里给女孩画了个十字架,悄悄默哀。

罗渽民低沉的声音在走廊里空前清晰:“不仅是现在,以后也是,因为我不会喜欢上对自己未来不负责任的人。”

女孩子们都以为渽民前辈是温柔亲切不擅拒绝的暖心欧巴,而事实上外热的人多半心冷,黄仁俊不是没见过罗渽民拒绝前来探病的同班女生,前一秒还是可以随意玩闹的同学,拒绝告白的时候却是冷心冷肺得彻底。

罗渽民对自己的职业有清晰的认知,也有非同一般的目标。他知道自己在这个圈子里占据着得天独厚的条件,不会耽于情感,给自己的筹码打上折扣。

这也是,在禁忌的性向之外,在心知肚明的暧昧之下,黄仁俊不敢对罗渽民说喜欢的原因。

罗渽民早就发现了墙角的动静,他直接无视掉那个女练习生,向这边望过来,脸上疏离的冷漠凉进了黄仁俊的心底。

--- tbc ---

评论(13)

热度(126)